北海道五日遊

北海道五日遊

         第一次出國就直接去了北海道,這次出國也是計畫了一年的家庭旅遊,這一次帶的器材有nikon d5600+sigma 10-20 mm 濾鏡一組,以及腳架,這次以輕便為主,所以帶的腳架也是碳纖維輕便為主的,比較需要注意的是,相機建議不要拖運,除非作足防護措施,還有相機電池必須要是隨身行李,不能拖運。
        由飛機往下看是一片片碎開的雲,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風景了,但是心裡還是非常非常的激動,再由桃園機場飛往札幌機場的航線上,我珍惜這幾個小時的美景,非常可惜的是,華航這一次的飛機是增班的小飛機,玻璃也有點髒,所以相機拍出來的照片都有點朦朧,沒有留下太多回憶。


        北海道溫泉絕對是來北海道絕對要體驗的,在第一天住宿的洞爺湖畔亭就是一間傳統的日式溫泉飯店,也打破我對於塌塌米很難睡的迷思,塌塌米超好睡的!!!!!
身為一個正港的台灣人,打從娘胎生下來,就只有在看電視上的時候才看過裸湯的情節,當你真的踏入澡堂,從一開始脫衣服的時候覺得超級彆扭,踏入浴池大家都是裸體的時候,我慢慢融入這文化當中,體驗著這樣的文化
        在日本泡溫泉前,一定要把全身洗乾淨,澡堂內很安靜,再泡澡的時候可以帶一條毛巾,可是盡量不要把毛巾丟到溫泉水裡面,因為要維持溫泉水的乾淨,怕毛巾消毒不乾淨,在泡澡的時候盡量放在頭上,毛巾基本上是給你起來的時候遮蔽一下重要部位的
        在洞爺湖飯店的那一個晚上,洞爺湖放著湖上煙火,格外美麗
        比較有趣的是,男女澡堂每天會互相替換,他們每天會打掃一次澡堂,所以如果住兩天以上,要注意一下不要走錯澡堂歐

        在涵館的市場,第一次體驗帝王蟹是什麼樣的味道,真的讓我對螃蟹完全改觀,我是一個不愛吃螃蟹的人,但這是真的完全震驚我的美味,非常好吃,看著攤主就是簡單的火烤炙燒,沒有特別的調味料,就是這樣簡單的料理,卻有著不凡的美味,雖然只有一隻腳,但誠心推薦,這絕對要嘗試
        來到涵館當然不能錯過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涵館夜景,搭乘纜車一路上到涵館山,在上面的觀景台真的是人山人海,擠爆!!!!!完全沒有地方架腳架好好地拍照,一路從一樓開始找到三樓,終於讓我塞進了觀景台一個角落,沒毛病,我直接架起腳架,管他三七二十一,看到美景時候的那種衝動,對於風景人來說是致命的毒藥一樣,反正稱沒被阻止之前,趕快壓好快門,我成功在人群中架好腳架,等待8秒,記錄下這美景,晚上的涵館山很冷,大霧一陣一陣飄,美麗的不可思議
        夏天的北海道你能想到的絕對是薰衣草與花海,富田薰衣草高台就是北海道夏天的熱門景點之一,一大片一大片的薰衣草田,雖然還沒到盛開的時間,但是也是真的很美了,這裡建議不要吃薰衣草冰淇淋,吃起來很像洗衣精的味道


        在四季彩之丘上,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大型稻草人,搭乘專門的遊園車直接登上山丘最高的地方,瞭望整片花海,美不勝收,可惜是跟團,不能在這裡久留

        大小沼國公園內有非常多湖,因為跟團的緣故,沒辦法深入公園內慢慢欣賞,公園內可以騎腳踏車,但是我選擇慢慢走慢慢欣賞,雖然大家都說這裡冬天才是真的美,但是綠意盎然也別有意番風味呢


        再來就是這一趟日本行最絕的地方了,也是我印象最深刻最深刻的地方,小樽!!!!!!!,天啊!!!!!北海道也有這麼歐式的地方,在小樽運河的在小樽運河的人行道上,還可以看到畫家在擺攤,路邊都是拍照的觀光客,可能是外國人,也有的是其他縣市的日本人,這裡真的非常熱鬧



在小樽運河附近的音樂鐘館也是這裡十分特別的特色,上百種音樂鐘,一進去音樂鐘館會發現這是一個水晶玻璃般的世界,各式玻璃製的水晶音樂鐘,非常美麗,在外面還有一個老音樂鐘,以蒸汽的方式演奏,十分特別,街景剛好遇見一位也是觀光客的小姊姊,也記錄了下來


在北海道如果不跟團,很多地方會很不方便去,因為北海道很大,而且北海道交通沒有那麼發達,白金青池就是其中一個這樣的地方,那真的是一整片青色的池塘,中間有一小片枯木森林,非常特別

        待在北海道的最後一晚,我們住在大雪山國立公園旁的溫泉飯店,沒想到,飯店內居然有延伸到森林溪流旁的溫泉,真的是太享受了,一邊聽著瀑布,流水,森林的聲音,一邊泡著暖暖的溫泉,可以澡堂內不能拍照,不然絕對拍爆,超級美,尤其夜間的北海道很冷,泡在溫暖的池子裡,感受那溫差,超級舒服


        在北海道的這幾天,直接胖了五公斤,溫泉天天泡,生魚片是絕對絕對要體驗的,日本真的很乾淨,在街頭不會隨便看到垃圾,雖然導遊說廁所的水可以喝,但是我還是沒有勇氣去體驗,總體來說,北海道絕對是一個值得一去再去的好地方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