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二日遊

台東二日遊

        在花蓮讀大學的這三年,一次都沒去過台東,這一次趁著暑假剛開始,直接殺到台東,玩個兩天一夜。
        花蓮騎到台東有兩條路可以選,台11(海線)與台9(山線),熱愛大海的我們打算,從海線過去,再從山線回來,當然如果時間比較沒有那麼充裕的話,建議是直接從山線下去,海線與山線大概差了1個小時的路程。
         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新社梯田,在海岸旁的梯田真的十分特別,在這裡也是非常有名的地點,但是也並不是每次都可以看到金黃色的稻穗,這次我我們算是非常幸運。


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麻糬洞位於石門遊憩區的下面,再走了一小段階梯下去發現這是令一片天地,海水拍打著岩石,切割出這樣一片天地,好奇的我當然就開始四處拍照,看看有沒有甚麼新奇的事情,但是我必須說,真的非常熱,沒多久就躲回洞裡遮陽了。




     
        花蓮人一定都聽過泛舟,但你們聽過在山上泛舟嗎,我也完全沒聽過,第一次去到月洞的時候我真的以為要開始山洞泛舟之旅了嘛!!!!!!直到進去才發現,原來這裡是一處蝙蝠窩,各式各樣的蝙蝠生活在這裡,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洞裡是允許用閃光燈拍照的,所以如果你有相機,不用怕,開啟閃光燈盡情紀錄吧,最好要用長焦不然會像我一樣拍不太到蝙蝠歐!!!!!!


圖上黑點為小蝙蝠




        大家應該都知道北回歸線標吧,全台總共有三座北回歸線標,嘉義一座,花蓮兩座,其中最大的最高的北回歸線標就是花蓮豐濱的這一座北回歸線標,真的高聳威武阿。




        接著就直接殺到了三仙台,三仙台是真的非常漂亮,當時覺得既然來了,肯定要上橋走到對面,所以我們頂的超級大太陽,走過橋去到了對面的小島,後來我看到有人直接從海上邊游邊走過來,我必須說,他真的很勇敢,照片鐘就可以看到橋有多長了。


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晚上到了台東,去逛了鐵花村跟夜市,很可惜的是剛好遇到夜市沒開,幸好夜市還是零星有一些攤位可以讓我們填飽肚子,不得不說台東夜市的普遍價位都比花蓮便宜。
        隔天一大早,我們詢問了一下民宿老闆該怎麼玩,他帶著我們來到民宿外的庭院看了看天空說,你們看海邊那天空是黑的,建議你們走台9回去,海邊應該會下雨,民宿老闆還給了我們台東原生植物園的餐卷,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吃看看,於是我們就來到了台東原生植物園的餐廳。
        台東原生植物園的餐廳吃的是非常特別的火鍋,特色是很多不一樣的菜,都是十分新鮮的,肉片就只有簡單的豬肉可以選,但是菜類確有10多種,而且都是沒有吃過的味道,飲料的部分可以說是非常特別,尤其是香茅綠茶,深深抓住我的心。




     

        吃飽喝足,前往隔壁的初鹿牧場晃晃,消化一下,初鹿牧場內有很多可愛小動物,大概逛了三十分鐘左右,但是最好玩的還是盪鞦韆拉。


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來到鹿野,當然不會錯過鹿野高台,在鹿野高台上,遇見一隻蜂鳥,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小隻的鳥,可惜非太快,並沒有拍到,鹿野高台的滑草真的值得一試,超級刺激,從高台往下滑一大段距離,體感時速絕對有40,超級刺激,可惜滑到一半就下雨了,沒有留下照片。


下雨前的鹿野
     
        因為下雨的緣故,下了鹿野後就不再停留,一路殺回池上,在池上這邊放晴,順便吃了晚餐,吃完晚餐趁著天色還亮,去了大坡池消化一下,才發現,大坡池真的很美。
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總結來說,這一次的台東二日的花費大約在三千五左大約在三千五左右,並不會很貴,台東是一個很悠閒的國度,在這裡享受著悠閒,放鬆心靈,絕對不會讓你失望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